做灯笼、猜灯谜、送汤圆,通驿服务区志愿活动迎元宵

 

(通讯员/曾美睿 朱贵菊 骆艺全)2月3—5日,为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,营造热闹温馨的元宵节日氛围,通驿粤北分公司所辖京港澳高速瓦窑岗服务区、乐广高速源潭服务区、一六服务区相继开展了“喜迎元宵”主题志愿活动。做灯笼、猜灯谜、送汤圆,活动现场热闹非凡。

红包巧变灯笼,旅客爱不释手

2月3日,瓦窑岗服务区组织党团员志愿者们在服务楼里开展了“喜迎元宵节 巧手做灯笼”志愿服务活动。活动现场,志愿者为过往旅客介绍元宵节的来历及习俗、灯笼的寓意及象征,并用红包为过往旅客制作灯笼。“你好!这些手工的小灯笼怎么卖呀?我想买两个给小孩。”见到服务台里志愿者们制作完成的精致小灯笼,旅客王先生忍不住上前询问起价格。志愿者笑道“这个免费送的!小朋友,这两个小灯笼送你!”收到志愿者赠送的灯笼,小朋友脸上乐开了花,并一路抱上汽车。制作活动吸引了很多旅客上前围观,志愿者们也邀请了小朋友们一同加入diy行列。

猜灯谜、吃汤圆,服务楼里欢声不断

2月5日,源潭服务区、一六服务区开展了“趣味猜灯谜 欢乐食汤圆”主题志愿活动。志愿者在服务楼里设置灯谜猜灯谜区域,邀请旅客猜灯谜送灯笼、送汤圆。

在源潭服务区,过往旅客在服务楼驻足讨论谜底。“元宵节日喧声响(打一字)”“我知道了,是宣布的宣”“恭喜!回答正确!”听着志愿者公布正确答案,猜对答案的旅客兴高采烈地兑换小礼品。

在一六服务区里,巾帼向阳花志愿者们在服务台一边用支架挂起五彩灯笼,一边现场煮汤圆派发旅客。“美女,尝尝刚刚煮好的汤圆,祝您阖家欢乐。”收到志愿者的汤圆,旅客李女士脸上露出笑容并向志愿者致谢。“没想到服务区里还能吃上汤圆,你们服务太好了!谢谢!”

据统计,此次“喜迎元宵”主题志愿服务活动共计派发150余份汤圆,灯笼100余个。